文在寅披露:金正恩过生日,特朗普发了两次贺信

海外网 2020-01-14 16:14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他表示韩朝对话、朝美对话现在并不乐观,但也没到悲观的程度。他还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两次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庆生函。

文在寅提到,最近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访美期间,被叫到了特朗普的办公室。当时,特朗普嘱托郑义溶向金正恩转达生日祝贺信息,郑义溶照办了。“特朗普可能觉得这还不够,又向朝鲜方面传送了相同内容的亲笔贺信,这值得肯定。”

文在寅还表示,朝鲜收下亲笔信后立刻做出回应,强调了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虽然朝鲜依旧坚持只有自己的要求得到满足才可开展对话,但也明确表明朝鲜没有关闭对话之门。

他强调,朝美之间的对话并不活跃,但双方领导人之间的信任得到维持,为开展对话的努力仍在继续。

文在寅指出,韩朝之间亦是如此,韩朝关系确实遇到了困难,但通过对话开展合作的努力从未中断,韩国政府相信这种努力一定会取得成果,在以这种乐观的姿态积极推进对话。(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