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幸福年龄”调查结果出炉 瑟瑟发抖还是松一口气?

海外网 2020-01-14 16:15

海外网1月14日电 近日,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论文,论文进行了一项有趣的调查——人生中最不幸福的年龄。调查结果显示,发达国家居民的最不幸福年龄为47.2岁,发展中国家居民则为48.2岁。

在今年1月发表于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官网的论文《各地的幸福都呈U形吗?132个国家年龄和幸福感的关系》(《IS HAPPINESS U-SHAPED EVERYWHERE? AGE AND SUBJECTIVE WELL-BEING IN 132 COUNTRIES》)中,作者大卫⋅布兰法罗(David G. Blanchflower)通过对132个国家居民的调查,描绘了一个幸福U形图,其中“低谷”便是最不幸福的年龄。

研究发现,虽然身处不同国家,但居民最不幸福的年龄都很接近——都为人生中段,而且和收入水平和寿命长度均无明显关系。

此外,研究还显示,在调查所覆盖的包括俄罗斯、韩国、巴西、以色列在内的95个发展中国家里,48.2岁被普遍认为是“人生最为不幸的年龄”。

而在包括欧盟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挪威、日本在内的37个受调查的发达国家中,“最不幸的年龄”为47.2岁。(海外网 李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