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伯寿:我省将出台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湖北日报 2020-01-14 08:52

廖伯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一苇

“2019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开展高质量立法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代表行动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委员廖伯寿介绍,我省即将制定出台乡村振兴促进条例,领先全国。

廖伯寿表示,条例文本经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仅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就先后经过三次审议,形成了目前包含十一章、七十九条的较为完善的版本,将提请本次大会由全体省人大代表进行审议和表决。从总体上看,条例有效确立了我省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是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人大代表们收集基层问题,反映群众心声,推动方案精准,监督措施落实,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廖伯寿介绍,全省参与代表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共达8.5万人次,直接和间接走访贫困户超过100万户,提出各种意见建议7000余件,其中近90%已有效办结,在全省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