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看见湖北

湖北日报 2020-01-14 08:35

魅力湖北 让世界看见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这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大,但取得的成效比预期的好,许多方面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2019年,湖北发生了什么?有哪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足迹?

1月12日,湖北日报全媒体推出重磅视频短片《魅力湖北让世界看见》。短片以一秒、一小时、一天和一年为时间节点,将湖北发展轨迹通过数据、细节呈现出来。

一秒钟很短,但神农架原始森林能释放出约1000吨氧气,潜江能卖出至少14270只小龙虾。“生态湖北”清晰可见。

一小时不长,在宜昌有8台钢琴出厂,仙桃可实现无纺布产值约301万元。“湖北制造”令人惊叹。

一天又是一天,天河机场每天有超过600架次飞机起落,恩施日均迎来中外游客16.4万人次。原来这么多人关注湖北,来到湖北。

回望过去的一年,全省800个贫困村出列,43万大学毕业生从湖北出发迈向新征程。这样的荆楚大地,让人骄傲自豪。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网友们说,看完湖北日报的视频短片,对这句话的感受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