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鄂州日报 2020-01-14 08:37

(通讯员洪利民、周婷)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我市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全面铺开。

《意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两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和要求为主,吸纳了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有关律师管理工作的最新精神,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从加大律师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和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律师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抓好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全面提出了促进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的任务及措施。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纳入党委和政府工作全局,作出专门部署,并抓好落实。《意见》的出台,对我市今后一段时期律师行业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是指导我市律师事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将推动我市律师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