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天气余额不足 明起阴雨雪天气卷土重来

武汉中心气象台 2020-01-12 13:53

昨天(11日)湖北省终于摆脱了前几日阴雨雪天气的困扰,大部分地区为阴天到多云天气,仅东部地区局部白天出现了零星小雨。最高气温也有小幅回升,省内东部地区在5℃上下外,其他大部地区在7—10℃。但由于转晴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今晨省内最低气温鄂西南3~6℃,其他地区在-3~2℃,寒意十足。同时今晨十堰、襄阳、随州、仙桃、孝感、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的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日04时41分针对上述地区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除十堰和襄阳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外,全省大部继续维持多云天气。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雨雪会再度来袭。襄阳、十堰、宜昌、恩施等西部地区将率先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为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后天雨雪势力范围增大,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为阴天转小雨。并且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风力加大为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气温变幅不大,最高气温都在6-9℃左右。明后两天北部地区低温还都在冰点以下,南部在1—3℃。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是春运的第三天,今天上午省内北部和东部有浓雾。明天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又有雨雪天气发展,公众出行记得随身携带雨具。雨雪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提醒司机朋友们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尤其是西部山区要加强防范降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的不利影响。

湖北省天气预报:

12日白天:鄂西北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上午部分地区有雾。

12日晚上:全省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3℃

日平均气温:北部2-4℃;南部4-6℃

13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3℃

14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5-8℃

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2-5℃

武汉市天气预报:

12日白天:多云,上午有雾

12日晚上:多云

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

湿度:60-95%,风:偏东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

13日天气: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

湿度:60-95%,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

14日天气:阴天转小雨

最高气温:8℃, 最低气温:2℃

湿度:65-95%, 风:偏北风3到4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3℃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作者: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