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省两会相继开幕 今年首次开启代表委员通道

楚天都市报 2020-01-11 07:1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今明两日,政协湖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相继开幕。“两会时间”到来,委员和代表们的履职热情持续高涨。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看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已收到249份提案。

1月11日至15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1月12日至17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本次两会,除了常规议程,还将审议《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

今年的省两会上,将首次开启“委员通道”“代表通道”,并邀请委员和代表回答提问,这是我省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委员和代表的心声。两场通道将进行现场直播,本报也将进行网络直播。

据介绍,“委员通道”将于今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前正式开启,采访活动约40分钟。6位政协委员将围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汉江生态保护、讲好中国故事、交通建设、海外高科技人才引进、澳鄂交流等话题,讲述所见所感。

14日上午,“代表通道”将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正式开启。6位省人大代表将走上通道,围绕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等话题,讲述履职心声,展现履职风采。

两场通道采访地点设在洪山礼堂1楼大厅的集中采访区,走上通道的委员和代表将接受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集中采访。

省两会期间,还将举行两场新闻发布会,主题分别为“湖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和“决战脱贫攻坚”,并邀请代表、委员等结合部门和单位的职能,介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