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随州日报 2020-01-10 09:56

1月8日晚,随城普降瑞雪。(随州日报全媒记者罗毅摄)

1月9日,随州高铁南站组织清除积雪,确保出行安全。(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张清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月8日至9日,受冷空气影响,随州市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鹅毛大雪,房屋树木出现明显积雪。

据气象部门统计,1月8日8时至9日8时,随州观测站雨雪量为11.5毫米,广水观测站雨雪量为14.8毫米,积雪深度9厘米。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我市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雨雪天气。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市气象台在1月8日晚上及1月9日清晨,先后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市应急部门也发出了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疾控部门发布健康提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预防感冒、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摔伤、骨折、冻伤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