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林致辞

黄石日报 2020-01-10 09:40

黄石日报讯(记者侯娜)9日上午,黄石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林致辞。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发展的省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董卫民说,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进步和点滴变化,离不开广大职工群众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履职。黄石工人阶级不愧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柱石。

董卫民指出,当前,黄石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全市广大职工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先锋;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坚持敢为天下先,争做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标兵;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争做本领高强的能工巧匠;自觉弘扬文明新风,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劳动楷模,为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董卫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关心职工、关爱劳动者,切实让广大职工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晓林在致辞中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黄石工会在职工维权、工作创新、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有亮点、有成效的“黄石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会系统都有一定影响,为推动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晓林要求,要坚持制度领航,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坚定践行者;要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实现黄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履行基本职责,当好新时代职工维权服务的勤勉奉献者;要深化改革创新,当好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的砥砺奋进者,努力在推动全省工会改革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石篇”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谱写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的报告。市妇联主席刘红霞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市领导汪斌、李丽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