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汉两会时间议程确定

湖北日报 2020-01-03 19:25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杨阳)1月3日从武汉市“两会”新闻通气会获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1月7日至10日召开;政协武汉市十三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召开。

本次人大会议议程包括:审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武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等。

政协会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一时间节点上,武汉将晒出怎样的经济社会“成绩单”,又要如何确定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值得瞩目。市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是武汉市政协全会的一项特色工作,已坚持了26年,是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重要体现,今年将讨论哪些问题?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