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恩、宣鹤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恩施日报 2020-01-01 00:17

恩施日报讯 (记者杨顺丕)12月29日、30日,湖北交投投资建设的建恩、宣鹤高速公路分别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恩施州两条交通扶贫大通道胜利建成,全省唯一不通高速的鹤峰县进入高速时代。至此,湖北省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30公里,提前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建恩高速公路是国务院督办的国家交通扶贫“双百工程”项目之一,是国家实施精准脱贫的一条南北大通道;宣鹤高速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恩施州委州政府重点关注的交通扶贫项目,是2019年提前实现湖北“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控制性工程。

在建恩、宣鹤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省、州、县(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恩施州委、州政府分别安排一名州级领导督办工程协调问题,营造良好建设环境;湖北交投将宣鹤高速明确为湖北高速公路建设三年攻坚“1号工程”,并挂牌督战。

在交工验收会上,专家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讨论评议等议程,最后形成并全体通过交工验收报告。

建恩、宣鹤高速公路项目沿线岩石破碎、裂隙发育、围岩软弱、高地应力分布广泛,经常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建设难度大。施工方克难攻坚,顺利实现项目建设、生态保护和精准脱贫“三赢”目标。

建恩、宣鹤高速公路建成后,恩施州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88公里。州府恩施市成为湖北继省会武汉市后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的城市。

副州长张勇强,湖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等参加交工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