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一男孩就餐异物卡喉窒息 幸遇护士成功抢救苏醒

荆楚网 2019-12-30 21:03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言 蒋立杰)12月25日,随州一小男孩吃饭时不慎被骨头卡住,窒息失去意识。刚好在现场的随州市曾都医院护士见状立马利用“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成功救回了孩子。12月30日获悉,经过进一步检查后,小孩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12月25日,正值圣诞节之夜,随州市购物中心四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突然从一家餐厅中传来呼救声:“孩子!我的孩子啊!你怎么了?……救救我的孩子吧!”

此时,正在餐厅收银台准备结帐的随州市曾都医院ICU护士岳子琪赶到现场,见男孩已经失去意识,瞳孔散大,嘴唇乌黑……初步判断孩子在吃东西时被异物卡住引起的窒息,她来不及多想瞬速把男孩翻转过来,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对男孩进行施救,持续三四分钟后,小孩苏醒,并有意识地咳嗽,吐出小骨块……

孩子的母亲见孩子苏醒,连声道谢……围观人群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随后,岳子琪嘱咐孩子的母亲带孩子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自己悄然离开。

12月30日,谈及救人的事情,岳子琪平淡地说了一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碰到此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

据了解,男孩到医院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