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湖北能否实施最低工资标准全域化 省人社厅:将依据省情加强研究

荆楚网 2019-12-26 16:30

2019年12月2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1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湖北能否实施最低工资标准全域化 省人社厅:结合全省经济发展状况将最低工资标准划分为四档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147.html

12月18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2017年,湖北省部分市州最低工资标准有2-3个档次,最低工资标准能否全域化?

湖北省人社厅就该问题回复:最低工资标准具有保障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基本生活的功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需要参考当地最低生活费用、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就业状况等多种因素。由于我省目前仍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基于区域发展的差异性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考虑,我们结合全省各县(市、区)经济发展状况将最低工资标准划分为四档。据了解,全国除直辖市和青海、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单一标准外,其他省(自治区)基本都划分为3-4档。下一步,将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加强对最低工资标准全域化问题的研究,同时,认真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武汉北湖人德里有无拆迁计划 江汉区:已列入武汉市“十三五”“三旧”改造规划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160.html

12月2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原北湖夜市附近,人德里30—50号,有没有拆迁改造计划?

江汉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该网友咨询的位置已列入武汉市“十三五”“三旧”改造规划,但未列入2019年“三旧”改造计划,具体改造时间以人民政府公告为准。

三、恩施广银翡翠城部分业主未办理不动产证 恩施市国土局:开发商未提交相关资料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6139-1-1.html

12月1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恩施市广银翡翠城1#楼未办理房产证。

恩施市国土资源局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该项目1#楼还未向恩施市国土局提交首次登记资料。经与项目开发商联系,本周内将向恩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首次登记资料。待首次登记办结后,再为业主办理转移登记。您也可以咨询开发商,催促办理进度。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2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其中,咨询类问题较为集中,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类:

1、能否在洪山社保局官网修改个人信息 洪山社保处回复

2、武汉北湖人德里有无拆迁计划 江汉区回复

3、湖北最低工资标准能否全域化 省人社厅回复

住房类:

1、恩施广银翡翠城部分业主未办理不动产证 恩施市国土局回复

2、武汉保利新武昌二期地下室是否存在消防隐患 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回复

其他:

1、随县洪山镇黄龙寺村饮用水是否有异味 洪山镇政府回复

2、襄阳张家集镇中学对面蓝色大棚违建 张家集镇政府回复

3、长阳四冲湾财校道路车辆夜间停车被拍照是否合理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