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调查]业主一年多未收到52万退款 荆楚问政多次追问助其维权

荆楚网 2019-12-23 21:1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群)“我是‘武汉江山’楼盘的业主,开发商违规收取了我52万元的软装费,虽同意退还,但是拖了一年多我仍然没有拿到退款。我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的留言,10多天得到回复,但是问题并未解决,我并不满意。后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荆楚网问政栏目组,没想到工作人员反复帮我追问,现在,我已经拿到了退款,心里悬了一年多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为荆楚网问政栏目点赞。”12月22日,网友“风li”向栏目组表达谢意,并跟帖留言。

11月22日,东湖网友“风li”在荆楚网东湖社区《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她是“武汉江山”楼盘的业主,2018年5月,该楼盘开发商违规收取了她家电升级包(软装款)52万余元,但是一年多过去了,她仍未收到退款。(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8964-1-1.html

当天,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将该问题转交。

12月5日,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称,经查,区房管局多次约谈该开发企业,督促其尽快退款。截止目前,该开发企业正在逐一退款中。建议业主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我曾多次在不同平台上投诉过该问题,每次回复得很快,但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我想请工作人员帮我将问题再次转交。”12月12日,网友“风li”向栏目组表示。栏目组随后将问题再次转交。

图为: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报截图。

经了解,2017年11月9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关于余家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K-4地块(武汉江山)项目违规问题的通报》,通报称,武汉江山在装修价格之外以“软装升级包”的形式向购房人额外收取10万元不等的定金,并向部分购房人提前收取10万元停车位定金。针对以上违规销售行为,武汉市房管局已暂停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事宜,同时责令开发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停止违规销售行为。

2018年10月,网友“风li”向开发商提出退软装款的诉求,2019年4月,开发商对其发出书面回执单,同意退款。11月,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留言后栏目组立即转交。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方面表示,该区房管局在接到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反复转交的问题后,多次约谈督促开发企业尽快退款。网友“风li”的软装费于12月16日退款成功。

荆楚网问政栏目组提醒,如果您需要给相关部门留言,都可以通过《荆楚问政》和《民生热线》告诉我们,我们也将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