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何时改造完工?回复:预计2020年底完成改造

荆楚网 2019-12-23 20:24

2019年12月19日-2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11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何时改造完工? 江汉区:预计2020年底完成改造提升工作目标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553.html

7月29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看到江汉路步行街在施工,改造什么时候完工?

江汉区就该问题回复:2018底,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成为华中地区唯一一条获此殊荣的步行街。2019年,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全面启动,目前,江汉路步行街建筑立面整治、地面一体化、交通组织、灯光亮化、广告店招、业态提升、智慧街区等若干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实现了“1+N”规划体系全覆盖。 2019年底,江汉路步行街完成主街部分的美化亮化、业态调整、样板项目、部分重要节点改造等工作,迎接商务部步行街评价指标中期验收。 2020年实施二期工程,完成道路铺装、排水、管线、附属设施及标线入地工作,9月份江汉路步行街各项改造提升工作收尾,2020年底,全面对标商务部步行街评价指标,完成江汉路步行街规划范围内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商务部评审的目标。

二、荆门市马良镇到石牌镇乡村道路待修复  沙洋县:将及时对该路段路面病害进行处置

留言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1145.html

12月1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荆门市沙洋县马良镇到石牌镇的乡村道路有300米坑坑洼洼。

沙洋县就该问题回复:马良至石牌镇红旗二桥破损路段全长320米,属于266省道荆门市江山至沙洋公路沙洋段的一部分,266省道荆门市江山至沙洋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经省发改委审批,未要求该项目提交防洪评价专题报告,故施工图设计未考虑该路段分洪需求。该项目于2011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后,省、市汉江河道堤防管理部门分别于2011年11月、2012年8月、2013年8月先后3次以该路段处于汉江分洪口处为由向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停止施工并将该路段恢复原貌。期间,沙洋县与荆门市汉江河道堤防管理处多次协商沟通,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该段处于停工状态。 266省道荆门市江山至沙洋公路沙洋段的其他部分已2013年全部完工并通车,2017年沙洋县交通局委托马良镇政府对该路段沥青路面工程进行施工,荆门市汉江河道堤防管理处再次通知不允许施工。因该路段不允许进行沥青路面铺筑,在过往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致使路面新建水稳基层病害严重,影响通行,由此造成您提出的相关问题。对此我们表示十分的歉意。为解决此问题,沙洋县多次协调省、市河道管理局,同时承诺,若该处有分洪需求,沙洋县将负责挖除该段路基,确保泄洪畅通,但省市相关职能部门一直不予认可。接下来,沙洋县将积极与省、市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寻求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尽快完成该路段的施工,同时,及时对该路段路面病害进行处置,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三、建议开通应山至广水街办公交线路 广水市:现阶段开通条件还不成熟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107.html

12月13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建议开通应山至广水街办公交线路,方便两地群众往来。

广水市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核实,应山至广水街办两地相距21公里,车辆28台,每10分钟发车一班,开车需30—40分钟,平均实载率30%—40%,另外还有出租车和过境车辆为应山至广水街办市民乘车提供服务,完全能够满足应山至广水街办市民的乘车需求。 二、目前该线路人口还没有达到应山至广水街办公交一体化目标要求,加上私家车逐步增加,导致客源逐年减少,营运成本高。 综上所述,应山至广水街办两地距离远、客流量不足、营运成本高,现阶段开通应山至广水街办公交线路条件还不成熟。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19日-2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其中,交通问题较为集中,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交通类:

1、荆门市马良镇到石牌镇乡村道路待修复 沙洋县回复

2、武汉银墩路和银墩街车辆违停 江汉区回复

3、荆门市沙洋县红旗二桥路段何时修复 沙洋县回复

4、武汉沙湖大道和杨园南路交叉路口渣土车违禁出行 洪山区交通大队回复

5、德邦物流发货受损赔偿金不合理 沙洋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6、随州市南郊真武一路何时打通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城市管理类:

1、武汉市航空路夜间施工扰民 江汉区回复

2、武汉长港路南航施工工地噪音扰民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襄阳河心村一组房屋违建 襄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庞公中队回复

4、汉口客运站施工噪音扰民 江汉区回复

咨询类:

1、咨询武汉爱家名校华城对口初中 洪山区教育局回复

2、武汉前进街绍兴社区是否有拆迁规划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

3、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何时改造完工 江汉区回复

其他:

1、建议调整襄阳市8路等公交线路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天门市杨林办事处农民申请登记农村土地确权证信息 杨林街道办事处回复

3、鄂州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服务体验不好 鄂州市中心医院回复

4、襄阳双沟镇建设路周柏林建房不合理 襄州区回复

5、武汉金山公馆楼道杂物堆积 硚口区回复

6、宜昌市夷陵区车主etc被预录 夷陵中行回复(请夷陵中行尽快联系《民生热线》栏目组完成单位实名认证)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