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新建干线管廊53.3公里

十堰日报 2019-12-20 09:34

十堰日报讯通讯员饶晨报道:12月18日,中建十堰管廊公司火箭路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全面运营工作跨入一个新阶段。

作为十堰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主控中心,火箭路控制中心主要负责火箭路路段约15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的运维监控与实时管理,其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产业园区地下综合管廊的枢纽,为全市地下综合管廊一体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在控制中心,运维人员可借助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实时影像、数据传输,对管廊进行监测和智慧化管理。

2015年,十堰市成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十堰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规划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考核,全面进入运营阶段。今年,京能十堰热电蒸汽管道入廊,形成了全市热力供应“一张网”格局。目前,已基本实现城市管线应入尽入,管廊的综合使用效率大大提升。

截至目前,在市住建局牵头推进下,全市新建22条、53.3公里干线管廊,总投资约50亿元,服务区域约7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72万,为十堰经济、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