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严重,12种清肺食物,请收下!

大楚网 2019-12-19 14:57

雾霾的出现,化工污染,经常吸烟,导致空气中存在了许多对健康产生危害的分子,人体经常吸入了这些有害气体,肺部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抵抗力变弱了,为了肺部健康,建议大家清淡饮食,那么润肺的食物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润肺食物

1、杏仁

自古就被认为是能止咳润肺、降气清火的健康食品。国外研究所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如果经常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该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榛子等干果以及全麦食品等。

2、橘子

橘子味道酸甜,性温如非,又富含维生素C,一天吃三个橘子差不多就能满足人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含量,而且橘子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大多数物质是天然抗氧化剂,秋冬季节适量的吃橘子能够起到止咳润肺,开胃的功效,但需要注意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阴虚阳盛体质人群最好少吃,以免引起口舌生疮,咽喉肿痛,大便秘结等症,饭前或空腹也不能吃橘子,橘子中含有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3、梨子

我们都知道,吃梨子能够润肺化痰,在干燥的季节,吃梨子能很好的避免燥热。对于肺部上的垃圾、毒素,吃点梨子也能去除。这是因为梨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生吃梨子能把肺部的垃圾排出来,也可以将其熬汤喝。

蒸白萝卜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