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武汉越秀金融汇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园? 回复:正在组织联合验收

荆楚网 2019-12-19 15:13

2019年12月18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0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越秀金融汇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园 江汉区:正在组织联合验收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9932-1-1.html

11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越秀国际金融汇住宅区下月全部交付,配套幼儿园及规划小学何时开学?

江汉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1、越秀金融汇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及规划小学已建设完工,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联合验收,目前,验收工作尚未完成,该幼儿园和规划小学还未移交给我局。2、我局将加紧督促开发单位尽快完成验收工作,并将幼儿园和规划小学移交给我局。3、我局接收幼儿园和规划小学后将加快推进幼儿园和规划小学的二次装修工作及设施设备安装工作。

二、黄梅梵熙酒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 黄梅县消防大队:已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0070-1-1.html

9月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黄梅梵熙酒店未通过消防验收就开始营业了。该酒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严重损坏,存安全隐患。

黄梅县消防大队就该问题回复:经核查,1、关于“未经消防验收”问题。相关建设工程主体已于2017年9月14日通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2、关于“酒店系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核查中,发现该酒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严重损坏,不具备防灭火功能,反映情况基本属实。黄梅县消防大队依法对该酒店实施了临时查封。10月该酒店递交申请,进入被查封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整改。11月14日,黄梅县消防大队经现场核查,酒店相关设施已修复完毕,火灾隐患已消除,依法解除临时查封。

三、天门市沉湖二泵工程建在仙桃市饮水水源保护地附近 仙桃市政府:已请求暂停该项目建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7875-1-1.html

11月18日,网友在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在仙桃城区自来水取水口对面,在新建污水泵站。

仙桃市政府就该问题回复:您所反映的工程全称为“天门市沉湖二泵工程”,位于天门市汉江干堤仙北村,在我市二水厂取水点上游一级保护区800米处对岸。该工程建成后主要承排天门工业园区涝水,工程总占地面积116.25亩,泵站设计流量40m3/s,装机容量4×1500kw,为Ⅲ等中型泵站。该项目2018年12月开工,计划2020年12月建成。该工程建成运行后可能对我市饮水安全造成影响。仙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调查情况高度重视,多次签批意见,委托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市水利部门向天门市相关单位发函,并向省级主管部门报告,请求暂停该项目建设。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我市已组织专家就该项目建设影响我市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调研论证,目前正在进一步论证中。由于此事关系饮水安全,是仙桃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热点,我们将积极应对社会舆论,及时公布相关调查处理情况。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1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其中,住房类问题较为集中,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住房类:

1、武汉福星华府誉境部分业主未领房屋维修基金发票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2、武汉金色雅园一期改造西门是否合理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3、要求武汉盛世江城退还装修面积差价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4、武汉保利香颂水街是否已办理施工许可证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5、郧西县秦楚世家未办理不动产证 郧西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回复

咨询类:

1、武汉江汉区民权街小江家院何时拆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2、咨询武汉市旅游学校旁工地规划用途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3、武汉越秀金融汇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园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城市管理类:

1、武汉金色雅园14栋楼顶违建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2、武汉地铁二号线江汉路站B出口商铺噪音扰民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质量监督类:

1、武汉城开汉口秀园电梯“断保”存安全隐患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2、中国铁建国际花园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其他:

1、天门市沉湖二泵工程建在仙桃市饮水水源保护地附近 仙桃市政府回复

2、公安县瓦池村二组环卫人员是否焚烧垃圾 夹竹园政府回复

3、黄梅梵熙酒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 黄梅县消防大队回复

4、申请唐家墩的立交桥安装隔音屏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5、建议江堤中路周边增加公厕数量 江汉区回复

6、武汉江城大道公交站点垃圾桶配套设施未设 汉阳区回复

7、武汉福星华府高空灯线管未固定 江汉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