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宜昌恒大山水城幼儿园何时开园? 回复:待工程完工环境检测通过

荆楚网 2019-12-18 19:07


2019年12月1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0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宜昌恒大山水城幼儿园何时开园?   伍家岗区教育局:计划2020年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3016-1-1.html

12月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目前宜昌恒大上水城入住率已达约60%,随着二期楼盘的近期交付,小区内入住人数会进一步增加,另外配套幼儿园已于2019年11月14日交给伍家岗区统筹管理,为保证幼儿可就近入学建议恒大山水城小区幼儿园尽早开园。

伍家岗区教育局就该问题回复:恒大山水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于2019年11月13日移交给伍家岗区统筹管理。我区计划2020年实施装修改造工程,待工程完工、环境检测通过后开园。您可关注“伍家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如有疑问,请拨打0717—6359707。

二、广水市应山办事处前河路速发生活超市持续扰民  广水城管一大队:严管重罚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2641-1-1.html

12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广水市应山办事处前河路,国际现代城三期A1楼住宅底商速发生活超市,长久持续噪音扰民。

广水城管一大队就该问题回复:前期城管一大队已经对国际现代城小区临街商家喇叭泛滥,严重扰民的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速发生活超市”为了经济利益与我队执法人员打时间差的方法用高音喇叭向外促销,根据实际情况整治专班执法人员迅速对“速发生活超市” 进行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该超市进行了行政处罚,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后,该超市承诺不在有高音喇叭扰民的现象发生,下一步城管一大队将对噪音扰民现象加大巡查力度,严管重罚,使附近居民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市民如遇噪音扰民问题,可以拨打城管投诉电话6259110。我队会第一时间处置噪音扰民问题积极为广大市民服务。

三、咸安区佳和颐景小区底商油烟扰民   区人民政府:已对地下烟管进行拆除改造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5992-1-1.html

11月1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咸安区佳和颐景小区11栋底商的餐馆油烟扰民,楼上的住户门窗都不能开,家里的玻璃上都粘手,找过物业,物业说没有执法权,望城管领导重视!

咸安区人民政府就该问题进行回复:2019年11月13日上午,咸宁市生态环境局咸安区分局执法人员前往佳和颐景小区,结合小区物业公司湖北宇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咸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业园中队吴队长,一同到现场勘察。咸安区佳和颐景小区11栋底商铺分别有:(1)咸安区佳景美食店,法人:伍邦月,位于区经济开发区凤凰路佳和颐景二期11号楼,111号门面,经营面积约70平米,厨房有2个灶头,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油烟净化器处理,油烟管道排入下水道,下水道有堵塞现象,导致油烟有扰民现象,情况属实。(2)咸安区食串酒粥菜馆,法人:程宇,  位于佳和颐景11栋 06  07号门面,经营面积约150平米,有2个灶头,一个猛火灶,炒菜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油烟净化器(厨德净)处理由烟管排入地下排水道,下水道有堵塞现象,导致油烟有扰民现象,情况属实。(3)佳和颐景11栋底楼门面另有二家烧烤店分别为宝塔烧烤、丁胖子烧烤是以烧烤为主,主要是夜间经营烧烤食品。

处理情况:1.对排入地下烟管进行拆除改造,重新安装由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烟管直接上天,高空达标排放。2.两家餐馆定期对排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保洁,并做好清洁台账记录,保证净化设施高效运行。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1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投诉类:

1、广水市应山办事处前河路国际现代城三期速发生活超市扰民继续  广水城管一大队回复

2、佳和颐景小区底商油烟扰民  咸安区人民政府回复

3、江汉区常青街一条道路占道严重卫生状况差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4、江汉区社保中心办事效率低下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5、江汉区花楼水塔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不让进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二次回复)

6、硚口区东辉花园社区扰民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回复

7、江汉区民意四路与民主二街交汇处垃圾车废水待处理  江汉区回复

住房类:

1、关于武穴买房购房合同的问题   武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2、青山区铁投江南御景住宅区地下停车场封闭数月,停车费过高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3、福星华府开发商收取认筹款不按合同约定退款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4、监利县百晟首府小区福晟物业公司强制收费  监利县住建局回复

5、汉阳新五里社区入驻御景湾内部,没有单独进出口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市政类:

1、汉阳大道莲花湖处人行道上的盲道“十八弯”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交通类:

1、未来三路与鄂州新城大道连接线何时开工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回复

2、汉口传奇幼儿园门口道路无红绿灯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教育类:

1、恒大山水城幼儿园什么时间开始装修、开园计划  伍家岗区教育局回复

2、宜昌幼儿园涨价幅度大且不公示  伍家岗区教育局回复

其他:

1、江汉区银松路十二初级中学门面是否回收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2、泛海喜来登酒店无故辞退员工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二次回复)

(荆楚网记者 郭蕾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