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四环竣工并通过验收 江夏东西湖将增一条快速路

楚天都市报 2019-12-09 08:53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郑东梅 杨帆 瞿超超)昨日,中国建筑和武汉交投集团500名一线建设者相聚南四环高速路,开展“建设美丽南四环,拥抱幸福新生活”为主题的健康徒步活动。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获悉,武汉南四环已竣工并通过验收。

南四环线于2015年开工,全长17.185公里,起于江夏区龚家铺,接沌口长江大桥段,止于藏龙岛互通枢纽与绕城高速(沪渝高速)相接,桥梁长度占路线长度的90.8%,设3处互通立交,龚家铺互通连接青郑高速、G107国道,中洲互通连接梁子湖大道,藏龙岛互通连接沪渝高速公路,以及1处停车服务区和2处收费管理站。记者驾车从龚家铺互通收费站进入南四环看到,匝道已经建好,双向8车道的路面也已刷黑,沿途的指示牌均已安装完毕,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施工方中建三局设施公司相关人员说,南四环项目在施工中运用了17项绿色新技术,避免了对沿线水质的侵害,将生态影响降至最低。

目前,南四环已竣工并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待武汉市相关部门批复后即可通车。南四环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江夏区、洪山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重要通道,通过沌口长江大桥与西四环线相接,在东西湖与江夏间新增一条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