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谷半程马拉松鸣枪 用奔跑感受光谷速度

湖北日报 2019-12-09 08:42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左)领跑“3551人才”方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见习记者 蔡俊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李墨 通讯员 袁仪 张珊妮

12月8日上午8时,2019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光谷半马”)在光谷广场鸣枪起跑。5000名参赛选手和落户光谷的31家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方阵,迎着朝阳,从起点出发。

本次光谷半马设有两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2公里)。赛事起点设在光谷广场综合体地标性雕塑“星河”附近,向东依次经过珞喻东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九峰一路等军运会光谷重点保障线路。健康跑终点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半程终点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研究生王康茂以1小时10分3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马冠军。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光谷半马,去年他获得第三名,今年则一举夺冠。获得女子半马冠军的是年仅19岁、武汉体育学院大一新生李春霞,她以1小时23分47秒的成绩成功卫冕。

主人客人  叹变化 望未来

6年前来到武汉光谷,江西人吴永城经历了创业的艰辛,也见证了光谷的成长与发展,奔跑在赛道上的他就是许多“光谷人”中的一个。

2013年大学毕业后,吴永城选择留在光谷,与朋友一起成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并一直干到现在。创业之路是艰辛的,高强度的工作,让吴永城的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的状态。为此,他加入到跑步者的行列中。尽管已经参加了17次马拉松赛,但光谷半马才是他最希望跑的,直到今年才如愿。“六年时间,光谷的变化太大了。”作为“光谷人”,吴永城相信光谷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今年,光谷半马从赛事规格到服务都有明显提升,让跑友们感觉更加完美;线路的优化也让我看到了东湖高新区的多个地标,让我感受到正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光谷’日新月异的变化。”鄂州跑友喻桐坦言,只要明年能中签还会再来。

最强硬核  纳精英 展光芒

今年光谷迎来31岁生日,光谷半马专门邀请31家光谷重点代表性企业组成31个方阵,共同接力完成了21.0975公里。

今年也是“3551光谷人才计划”实施十周年,在接力跑方阵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担任旗手的“3551人才”方阵最引人注目,他们也堪称本届赛事的最硬核方阵。这个方阵由国家、省、市、区高层次人才代表组成,超过6成队员具有博士学历,他们也被外界誉为高学历、高技术、高颜值的“三高”人群代表。

“我平时就喜欢运动,走走路、打打球,体能还是不错的。”戴着完赛奖牌,邓子新院士激动地说,“运动太重要了!运动能够让你更有活力、更年轻,做事也充满激情。今天我感到很激动,尤其是跟这么多优秀的人才一起跑步。”

邓子新院士还表示,“通过这次参赛,我看到光谷聚集了来自全球的各方面人才。光谷的发展,还需要更多人才加盟,在这里闯出一片新天地,在光谷散发更耀眼的光芒。”同时,他也希望,“3551光谷人才计划”能像接力方阵一样,一棒一棒跑下去,吸引更多人才,“我相信光谷一定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