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风劲扬帆正当时,魅力武汉留人心

荆楚网 2019-12-06 16:47

武汉,从长江边走向世界,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也让数以百万计的青年才俊扎根于此,携梦前行。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的魅力不仅留住了人才,更留住了人心。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武汉作为中部省会城市,求贤之心开诚布公,广邀天下英才。2017年初,武汉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提出力争“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随后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人才新政,撒播“及时雨”,提供便利的租房和八折购房等优惠政策,解决留汉大学生燃眉之急;开通“直通车”,简化流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让大学生少跑腿;搭建“连心桥”,推出点对点就业指导服务,为创业提供优惠政策扶持……如今,2017年的目标已提前两年完成,武汉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一座惜才爱才的城市必然是充满希望的城市,百万大学生之所以选择留在武汉,是瞄准了武汉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武汉加快推进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整体人文环境、硬件环境同步提升。同时,武汉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迎来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这个特殊时期,恰恰给各方面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绝佳机会。人才发展与城市发展向来是共享共赢的,大武汉需要人才,也为各行各业的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留人贵在留心。对于大学生而言,除了最关心的人才政策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的就是城市的底蕴和魅力,包括城市的气质,以及这座城市人的人情味。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大武汉胸怀广阔,大东湖美如画卷,武汉美景更是频上央视,刷屏朋友圈。武汉美食抓人胃口,火爆抖音的早餐一月不重样,吸引无数“吃货”来打卡。武汉人更是“讲胃口”,军运会主动让出一条道,被网友盛赞。这些元素看似与留住人才无关,却是城市最柔软的部分。恋上一座城,此处便是家。

相约大武汉,未来更出彩。刚刚结束的军运会,让武汉惊艳了世界,更是为武汉的发展按下快进键。大武汉风劲扬帆正当时,必将有更多人才汇聚而来,伴随着武汉的腾跃发展,谱写出同频共振、共享共赢的精彩乐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魏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