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比赛晕倒失去意识 民警一把抱起紧急送医

恩施晚报 2019-12-06 16:56

“谢谢你们,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的学生真不知道会怎样。”12月2日,建始县三里民族中学李校长来到建始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救助学生助人为乐 心系百姓 关爱民生”的锦旗递到民警手中。

几天前,三里派出所民警罗满带领辅警叶启圣、文凡在三里民族中学开展校园安全及消防检查。当天,学校正在举办运动会,孩子们在操场上参加比赛项目,突然一名学生在参加跑步比赛时晕倒在地,失去意识,罗满闻讯而来,只见该学生晕倒在跑道上,全身抽搐,口吐白沫,情况危急。

“得赶紧送医,不能耽误孩子的抢救时间。”罗满一把抱起孩子就往校门口跑去,叶启圣、文凡迅速将警车开往校门口,罗满和老师一同将孩子抱进车内朝医院赶去,其间,老师及时通知孩子家属赶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罗满和老师一同将孩子从车里抱出来送到抢救室。所幸送医及时,孩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及时相助,要不是你们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后果我是想都不敢想啊。”见孩子转危为安,其家属紧紧握住民警和老师的手连连道谢。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第一时间就想着要赶紧救人,孩子清醒过来就好。”罗满说。看着孩子清醒了,民警和老师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在医生的建议下,其家属又将孩子带往州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原来,孩子是因为剧烈运动导致供血不足,突然晕倒。据医生介绍,幸亏民警和老师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病情稳定。

为表达谢意,12月2日,三里民族中学的李校长从学校赶到三里派出所,将精心准备好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记者胡俊杰 通讯员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