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时代”襄阳城市及文旅发展新未来媒体座谈召开

荆楚网 2019-12-06 14:5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蕾洁)从七省通衢到高铁时代,从中国速度到襄阳速度,高铁向前、城市向前、你我向前。乘高铁通车的契机,新华社、中新社、湖北日报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襄阳本地主流媒体代表齐聚襄阳,实地感受襄阳古城历史风貌、观摩建设中的奇梦海滩水公园,开展“‘高铁新时代’襄阳城市及文旅发展新未来”座谈,探讨及畅想襄阳城市未来发展新局势。

实地打卡襄阳,感知文化「新」貌

12月4日,媒体伙伴陆续抵达襄阳,随即开启了新襄阳打卡之旅。时值寒冬,温度难以掩映襄阳盛景,这座古往今来都被文化浸染的城市,如今更以新貌迎接每一个到访来客。登临襄阳古城,一览城墙外繁华万象;徒步习家池,在千古传奇中,称道人物精神永流传。

从高铁、到城市,此刻襄阳蕴藏着无数生长的可能,城市未来呼之欲出。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生态经济带、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汉江流域唯一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增长极,在高铁加速下,名城襄阳即将迎来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关键节点。

可以预见,未来襄阳高铁站将成为世界门户,迎来全世界前来游玩的人,他们在这里寻找梦想,也成就襄阳的城市梦想。来自武汉的媒体朋友称,“通车后,襄阳至武汉仅需1小时,以后可以随时带孩子来玩。”

目前,襄阳的旅游资源主要是以古隆中、习家池、襄阳古城为代表的自然、历史文化景区,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华侨城落地襄阳的奇幻度假区,将伴随城市的生长,带来全新的都市休闲度假体验,成为全新的家庭型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未来襄阳会形成1小时省内高铁圈、2小时高铁城市圈,不仅是武汉、襄阳、十堰等省内区域重要高速铁路,也连通鄂、渝、陕、豫等省市,汇聚省内外活力,填补鄂西北城市旅游度假空白。汉十高铁串联起了鄂西北各大主要旅游景区,在“湖北最美高铁”上,人们可一览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尽赏美丽河山。

走进东津新区,身临乐园「奇」境

12月5日,媒体伙伴们迎着晨曦、踏上前所未有的奇幻之旅。走进东津新区,在华侨城员工热情的引领下,共同参观建设中的水公园一隅「奇梦海滩」,零距离感受中国全新一代娱水王国带来的视觉冲击。奇梦海滩目前已基本完成主要游乐设备安装。面对高耸林立的国际游乐设施,媒体伙伴们对此赞不绝口:“华侨城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人震撼!”

奇梦海滩工地实拍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奇梦海滩设备实拍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步入创展中心,大城未来如蓝图徐徐展开:城势向东、新城崛起,襄阳“一心四城”战略版图形成。高铁开通后的东津新区,作为国际化高水准、湖北省内首个现代化城市功能新区,蓬勃新生。未来,位于东津新区的襄阳东站将蓄势而发,为城市注入活力,全方面迭代升级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等城市配套,驱动东津新区蝶变新生。

30余年履迹50余城,央企华侨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质生活创想家”的核心理念,所到之处,无不驱动城市焕新。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中国襄阳)在东津新区占地约8.48平方公里的热土之上,将构建“优质生活新城”、“汉江文化客厅”、“商业商务文化中轴”、“奇幻度假区”四大空间格局及业态,将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创新力的绿色文旅新城。

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中国襄阳)。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共话华侨城,创想未来「大」城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助力,高铁的落定成就区域的繁荣”——这已成为华侨城与媒体伙伴,见证新襄阳后达成的共识。此次,华侨城乘高铁之势,与未来城市见证者、记录者一起,在“‘高铁新时代’襄阳城市及文旅发展新未来”座谈中,探讨未来襄阳。

谈及规划,媒体伙伴对华侨城的大城远见颇有感触。诚如华侨城落子深圳、武汉的标杆项目,华侨城的进驻,必将为襄阳城市注入新的生机,实现互补共赢。

目前,襄阳旅游资源丰富,且以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为主,围绕“家庭一站式休闲旅游”打造的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将与襄阳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伴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襄阳的交通区位优势日渐彰显,汉十高铁的开通,将促进鄂西北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如同30年前在深圳,华侨城尊重每一寸土地的价值,始终秉承“规划是最大的财富”、“在花园中建城市”、“文化筑城”等先进筑城理念,坚持“规划先行”、“生态先行”、“产城融合”,打造襄阳未来城市新中心。

座谈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从“欢乐”到“奇幻”,乐园迭代更是让媒体由衷感叹,不仅是孩子,每个人都在在此领略大气磅礴、惊奇无限的东方想象力。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中国襄阳)—— “奇幻谷”、 “奇梦海滩”、 “奇趣童年”、 “奇妙镇”,中国前所未有的奇幻体验将在此发生。其中,全季水上娱乐新王国“奇梦海滩”已进入施工加速期,2020年,即将为游客带来想象之外的水上奇幻之旅。

奇幻度假区“三园一镇”效果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人们总问什么是想象,美好的眼前便是了。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中国襄阳)媒体行已落下帷幕,创想精神仍这座千年古邑生生不息。高铁时代,城市向前,华侨城将创想精神与襄阳2800年的历史底蕴相融合,站在时空的交点,携手城市向未来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