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开展志愿服务 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陪伴老人

2019-12-05 22:3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苏祖安)近日,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学员在杨娇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户部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瑞福安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爱与陪伴——缄默共行”为主题,由志愿者们分组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日子,杨娇老师说:“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多给老人以陪伴,做好这些就足够了。”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苏祖安  供图

以蔡作栋和徐雷为代表的志愿者们,陪伴的是一位行动不便、言语交流也有障碍的老人。陪伴中,他们哼唱老人那个时代的很多歌曲,老人也跟着哼唱,眼中泛着泪花。“歌声和陪伴是可以超越时间界限的,我们感受到,这一刻,爷爷的心里特别温暖,我们的陪伴是有意义的。”徐雷说。

以杨娇和徐忠康为代表的志愿者们,陪伴的是一位失能老人。老人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十分痛苦。他们首先用歌声抚慰老人,随后与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述往日的故事。言谈中,老人仿佛又回到了他的光辉岁月里,笑容也逐渐蔓延开来。最后,志愿者们把一曲《羞答答的玫瑰》献给了老人,祝福老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笑靥如花。

活动发起人之一蔡作栋说:“本次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新生代一起践行‘爱与陪伴’,关注老人,帮助老人。未来,相信我们的志愿小组将发展成为大团队,持续有爱,温暖老人的同时也温暖自己,用我们的爱点亮武汉这座城。”

“红色文化践行班”创始人、汉口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表示,开设该班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深刻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认知红色文化的独特品质,做红色文化的践行人、传承人。本次陪伴活动,就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良好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