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师生共同打造文艺盛宴 黄石这所高校让主题教育鲜活起来

荆楚网 2019-12-02 22:43

精彩的节目表演。(记者 吕鉴蕾 摄)

精彩的节目表演。(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车录彬)“排练、演出很辛苦,但在排演节目过程中,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教育。”参加演出的音乐学院学生马欣悦说。

12月2日晚,湖北师范大学举办《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千余名师生共同完成节目演出。

据了解,大型原创文艺节目《奋进新时代》由湖北师范大学自编、自导、自演,目的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系。整个节目分为“建国创业——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伟大复兴——强起来”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情景表演、情景朗诵等方式,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节目总导演、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介绍,《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文艺节目从构思到正式演出,历时半年之久,全校多个学院400余名师生参与编创和演出。节目以舞台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坚定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节目总指导、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介绍,《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文艺节目,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汇集了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节目质量,坚持高起点,办出高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品牌、学校党建成果的展示平台,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活动平台。”周启红说。

另悉,《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歌舞节目将持续更新,并作为一门课程在该校每一届学生中循环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