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西陵区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荆楚网 2019-12-03 00:22

第28个“国际助残日”来临之际,西陵区为特困残疾人家庭发放了慰问物资。 记者 闻玉强 摄

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善款。 记者 闻玉强 摄

近年来,西陵区探索出了一条“群团组织带动型”社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 记者 闻玉强 摄

西陵区残联与湖北建和律师事务所签定了法律维权服务合作协议。 记者 闻玉强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邹远峰)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大力传播助残服务理念,弘扬助残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西陵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日,宜昌市西陵区残联举办了2019年度优秀助残社会组织总结表扬暨残疾人维权服务签约活动。

活动日当天,“宜昌好人”、西陵区“幸福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法人、队长刘祖玉发起了扶残助残倡议,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爱心助残活动。西陵区残联为国俊艺术职业培训学校等7家“年度优秀助残社会组织”授牌,还为特困残疾人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物资。

据了解,2018年12月以来,区残联、区司法局和湖北建和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残疾人维权服务全覆盖”工作,为辖区残疾人群体办理了诉讼案件3件、调解案件3件、代书法律文书3份,并为100余人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现场,西陵区残联与湖北建和律师事务所签定了法律维权服务合作协议,该律师事务所鲍鹤鸣、黎青两位律师捐赠1万元爱心善款,用于帮扶辖区贫困残疾人群体。黎青律师还为广大残疾人朋友送来了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近年来,西陵区加大了对助残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残联推动、社会互动”的助残社会组织综合发展机制,探索出了一条“群团组织带动型”社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

西陵区残联理事长王毅说,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全社会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