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19融媒体盛典落幕 高校官微运营“宝典”来了

荆楚网 2019-12-02 19:38

开场舞《桂苑流光》。图片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华大记者团摄影组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军为获奖平台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华大记者团摄影组

盛典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华大记者团摄影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吴沛 齐雨霏 陈培浩)11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2019融媒体盛典暨年度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在校音乐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校园媒体人、学生代表出席盛典,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单位和个人。

一曲《桂苑流光》的开场舞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近年,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粉丝增长显著,一批‘现象级’融媒体产品脱颖而出,官方微信十万加推文数量创历史新高,并获得了‘教育部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殊荣。”任友洲在发言中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融媒体运营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守初心、担使命、融未来”,任友洲强调,要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肩负讲好华师故事的使命,全力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和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晚安华师’公众号的粉丝虽然不多,但浏览量常常很高,就因为我们善于‘转热点、善策划’”。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晚安华师”的运营负责人郑宇云分享了经验,同时也强调了注重用户思维和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华中科技大学官方抖音运营负责人高翔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抖音运营的相关情况,并通过多个视频生动地展示了那些华中大的美好瞬间。“抖音内容要真实,要贴近生活。”高翔还列举了多个原创内容策划,“在雨中指挥交通的校园交警”、“真戏精‘华科李佳琦’”、“有着钢铁直男之称的华科理工男”……,语言风趣又搞怪,引得观众哄堂大笑。

“十分勤奋,全年无休!凝练队伍,归属感深!”武汉大学官方微博运营负责人邢知博分享了武大官博运营的相关经验,并建议要多策划有奖互动活动,激发用户的积极性和兴趣点,增强用户粘性。

活动最后进行了年度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2018年度学校十佳自媒体、十佳新媒体作品、十佳新媒体指导老师、十佳学生组织新媒体、十佳官方新媒体和十佳中英文网站六大奖项。

据悉,此前,华中师范大学已举办三届新媒体盛典活动,本次活动升级为融媒体盛典,意在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媒体融合走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