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闭幕

荆楚网 2019-11-29 00:43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 通讯员张月)11月28日,为期2个月的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落下帷幕。据主委会统计,自9月28日园博会开幕,荆州旅游迎来井喷,国庆小长假荆州接待游客人数281.2万人,截至闭幕,园博园累计接待游客百余万人。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宣布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闭幕 肖琦 摄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闭幕式上通报了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展园获奖作品名单,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在闭幕式上致辞 肖琦 摄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两年来,荆州以“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为主题,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打造了一座荆楚文化特色与先进造园艺术完美融合的现代园林博览园,传播了自然的生态理念,彰显了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向世人奉上了一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园艺盛会。园博会的举办,成功引爆了荆州文化旅游市场,两个月期间,共有103万人入园观赏,最高峰日接待游客4.4万人。

湖北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为荆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授旗 肖琦 摄

会上还进行了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湖北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将园博会会旗交到荆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手中。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2年在荆门举办。

据悉,闭幕之后,荆州园博园将作为园林景观公园永久保留,与荆州古城、关公义园、荆州博物馆、华强方特园和楚王车马阵等景观融为一体,形成荆楚文化旅游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