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斥资千万打造军事模型展览馆,今起向所有人免费开放

长江网 2019-11-27 15:30

长江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孙克亮 记者陈奇雄)在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西湾村,有一个由退役军人余飞斥资一千多万元打造的民间军事模型展览馆。长江网记者从馆方获悉,从11月27日开始,该馆正式向所有人免费开放。

歼-15舰载机模型 记者杨涛 摄

该展览馆占地面积约10亩,设有室外和室内两个展示区。在室外展示区内,摆放着与99A主战坦克、歼-15舰载机等实物一样大的模型;在室内展示区内,放置着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等各军种使用的重要武器装备模型,大多数为缩比模型。

小学生参观展览馆 记者杨涛 摄

长江网记者了解到,该展览馆于今年9月5日定名为“武汉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之前,该展览馆对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等参观人群免收门票,对退役军人、60-70岁的老人收取半价。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需花费80元购买门票,才能入内。

市民参观展览馆 记者杨涛 摄

该展览馆投资人、馆长余飞说,经过研究,他决定把展览馆开办成对所有人免费开放的展览馆,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对更多市民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