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同场比拼”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省赛夺金

荆楚网 2019-11-27 19:1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瑞)11月27日,记者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了解到,11月22日至24日,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神州数码DCN”杯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在该校举办,来自全省39支代表队的232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神州数码DCN”杯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开幕式。学校供图

该赛项内容覆盖“信息安全技术与实施”“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攻防实训”“系统运行安全与维护”“操作系统安全配置”“Web渗透测试技术”等核心课程内容,通过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等模块,考查参赛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学校供图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介绍,“我们承办比赛是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学校一直遵循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设备环境,完善各专业的实训场地,为有能力意愿的学生提供小班授课的教学条件。我校注重知识的发展与延伸校企结合,为优秀学子提供企业就业机会,请企业资深工程师来校授课为学生带来最新的知识延展走向,为学生培养竞争意识,促进学生的就业发展。”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包楠表示,此次大赛参赛队和选手充分展示了其所具备的丰富的网络技能、对知识的延伸理解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及团队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优秀选手的技能水平符合企业岗位的需求,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整体成果——培养出了适合企业的优秀技术型人才,为行业持续输送了对口专业的技能优等生,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一定的保障,同时也为行业技术性人才提供了选择的平台。

获奖队伍合影。学校供图

该校一等奖获奖选手毛志濠说:“这次比赛主要考查了参赛选手们对知识的迁移能力,考查了综合知识的汇总与遇到问题沉着应对的解决能力。比赛中在有些模块中没有发挥出100%的水平,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还要加强知识面的覆盖。”

经过激烈角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推荐队一等奖,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抽测队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