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税务局扶贫五年暖民心

荆楚网 2019-11-26 23:3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华  陈曦)3个人,近2000个日夜,只为这件平凡又伟大的事。11月26日,笔者从武汉市蔡甸区税务局获悉,该局三名税务干部已驻扎结对扶贫村——蔡甸区侏儒山街杨岭村整整五年。这五年来,驻村税务干部与村干部密切协作,不断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送政策送温暖,贫困户们纷纷感叹“日子更有盼头了”。

从2014年开始,蔡甸区税务局每年为杨岭村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万元,用于修路、农机泵站维修,并帮助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为了能更全面地杨岭村的贫困状况,使得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该局还专门安排三名税务干部驻村。在杨岭村的每一天,扶贫干部每天都是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整理贫困户资料,与村干部沟通贫困户情况,上门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努力解决村民的困难,以真情真心贴近贫困户。

据悉,杨林村当前有贫困户25户,其中12户是因残致贫,13户是因病返贫,这类贫困户家庭多半是留守老人和儿童。今年52岁的邹波是杨岭村的贫困户,早年父母双亡,40岁时突遭变故因病瘫痪,一蹶不振。扶贫干部了解到其情况后,立刻帮其申请为贫困户。于是,邹波每年可享受国家资金补助,基本生活有了着落。此外,扶贫干部还不断鼓励邹波,给他加油打气,让他重燃对生活的信心。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的邹波生活已能自理,并且被推选为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的联络人,鼓舞和带动其他残疾村民一起努力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杨岭村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脱贫攻坚显成效,村民们都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