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在汉开幕

湖北日报 2019-11-26 09:02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柯皓)群星璀璨,光影动人。11月25日晚,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开幕式暨华语青年新演员推荐礼在武汉举行。陶玉玲、倪萍、娜仁花、卢奇、刘劲等老艺术家,携手陈飞宇、热依扎、蒋梦婕、黄宥明等青年演员,以及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年度新锐荣誉推选委员会主席、金鸡奖新晋影帝王景春,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形象大使黄轩,开幕式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组主创刁亦男、胡歌、桂纶镁等明星,逐一登台亮相。

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持续到11月29日,将举行电影展映、青年编剧特训营、影人论坛、影人沙龙、中外青年影人高峰论坛、项目创投会等,活动点遍布武汉三镇。其中,闭幕式暨年度新锐荣誉推介盛典,将正式揭晓年度新锐荣誉推选的八项荣誉得主。优秀的华语年度新锐影人和影片,将在闭幕式盛典上首次公布。

经了解,“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创立于2006年,它是除“金鸡百花电影节”之外,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国内唯一国家级青年电影文化品牌,于2019年正式更名为“华语青年电影周”。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