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助力创文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云上黄石 2019-11-22 19:23

近年来,分布在磁湖路、万达社区等处的湖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已经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他们中间,很大一部分是大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第二故乡文明建设,用自己的行动引领文明风尚。

湖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何小花来自恩施。刚刚下课的她匆忙吃了几口饭,中午1点就来到磁湖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道路卫生巡查员,何小花及时清理纸屑、落叶,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搬入非机动车停车位。她告诉记者,大一刚刚进校,她就参加志愿服务,现在已经是个很有经验的创文志愿者。

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 何小花: “黄石作为我的第二故乡,在创建文明城市,所以,我想尽我的一份力量,让它更加美好。”

与何小花一样,每天都有400名红帽子、绿上衣的湖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奋战在创文一线。虽然他们大部分不是土生土长的黄石人,却积极融入我市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爱心播撒。这让市民感动不已。

市民 刘康: “我看到志愿者冒着大雨的时候都是在这条街上清理垃圾,停车线外的(非机动)车他们都会搬进去,我觉得这些孩子素质都挺高,挺不错的,有时候看到他们也是挺不容易挺辛苦的。”

据介绍,目前湖北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已经全部注册志愿者。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唤起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创文”热情不降温、文明步伐不减速。

湖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杨志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志愿者活动,今年,我们志愿者共参与创文工作达到10000多人次,服务时长达到人均20多小时,为黄石市创文工作也做出了突出贡献。”(车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