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汉举行

2019-11-22 12:2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冯凯 通讯员熊文婷)11月21日下午,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召开。来自长江国际商会会员和特邀嘉宾、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代表200余人共赴盛会、共话发展。

此次会议以“开放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是“2019华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在会上发言(记者冯凯 摄)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200余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商界精英共聚一堂,纵论开放创新之道,畅想共享发展之路,必将在思想碰撞中激荡出美丽之花,为“华创会”结出更殷实的果实。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积极投身“绿色天门、创新天门、活力天门”的建设,在推进天门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圆“中国梦”。

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致辞(记者冯凯 摄)

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在致辞中说,天门营商环境优良,素有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人文氛围,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氛围浓厚,是一片投资创业的沃土。本次活动旨在以“华创会”为平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唱响开放主题曲,点燃创新“推进器”,让更多海内外人士布局天门、投资天门、兴业天门。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发言(记者冯凯 摄)

随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明,长江国际商会副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王璞,长江国际商会副会长、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长江国际商会副会长、博将资本董事长罗阗,爱康集团副总裁周晓江,墨西哥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包荣林,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常务副市长加布里埃尔·奥罗佩萨·瓦雷拉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友好城市意向协议签约(记者冯凯 摄)

项目签约仪式(记者冯凯 摄)

会上,天门市副市长吴宇慧与加布里埃尔·奥罗佩萨·瓦雷拉签订了天门与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友好城市意向协议,并互赠礼品。天门市副市长涂季进行了招商项目推介。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富和冠电子材料生产项目、汽车塑料模具生产基地项目、泵阀产业园项目、HDMI连接器生产项目、装饰新材料生产项目等9个项目当天签约,协议总投资额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