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叫响一座城!当阳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揭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1-20 21:47

三国名城当阳新貌。当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国三大关庙之一——当阳关陵。 通讯员 张智明 摄

三楚名山玉泉寺。当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坂坡赵子龙雕像。通讯员 周星亮 摄

当阳月潭河。 当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闻玉强 通讯员 金新宇 徐海燕) 11月20日,记者从“2019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和期待的“一句话叫响当阳”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正式揭晓。作品“一城三国故事 千秋忠义当阳”被评定为当阳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另有20条口号获入围奖。

旅游宣传口号是一个城市旅游业最精炼、最深入人心的代言词。为了全面提升当阳旅游形象,助推当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6月起,当阳市启动了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征集活动,通过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征集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共征集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0余名热心人士投寄的口号作品21219件。投稿人群涵盖多个年龄段、多种职业,还有旅居斯里兰卡、加拿大的华人华侨积极参与口号征集。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召集文化、旅游、学术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团,进行了多轮严格的筛选、评审。经过多次研究、论证,遵循专家意见,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和尊重原创的原则,最终评定出当阳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以及20条入围口号。

按照口号征集活动规则,应征作品的原创性由应征者负责,所有入围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均归当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当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拥有对其进行使用、修改、授权、许可等相关权力。主办方也将于近期为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评审过程中,发现部分优秀口号有多位作者投稿,根据《征集公告》相关规定,确定率先投稿者为获奖作者。

“当阳文化的核心是关公精神和三国文化,这些选出的口号都能结合当阳的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较准确概括当阳的旅游形象定位,同时创意独特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对于推介当阳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具有非常强的推动作用。”参与评审工作的原宜昌市作协副主席、文化旅游界知名人士韩永强对此次征集作品评价颇高。

当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佟华春表示,旅游形象宣传口号的推出,是当阳市构建旅游品牌形象体系迈出的第一步,今后还将加强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吸引各地企业、客商投资当阳旅游项目,助推当阳旅游做大做强,真正把旅游打造成当阳响当当的“城市名片”。

链接:“一句话叫响当阳”获奖作品

采用口号1条:

一城三国故事 千秋忠义当阳(作者:刘祚华)

入围奖口号20条:

1. 忠义情长 天下当阳(作者:王柯)

2. 汉业当阳 楚望沮漳(作者:向建民)

3. 关陵朝圣地 信义当阳城(作者:李思辉)

4. 古风长坂 今正当阳(作者:任晓梅)

5. 读经读史读三国 品山品水品当阳(作者:杨帆)

6. 响当当的风景 暖阳阳的旅行(作者:邱刚)

7. 三国三生不忘 当阳当然要来(作者:李文龙)

8. 当仁不让 天下名“阳”(作者:胡琴)

9. 三国千年英雄地 忠勇仁义当阳城(作者:倪娜)

10. 千年古邑当阳 万般风情沮漳(作者:何军)

11. 百里灵秀沮漳 千年雄风当阳(作者:彭江涛)

12. 千年当阳邀天下 一脉玉泉润古今(作者:赵家海)

13. 忠义关公 正好当阳(作者:张敏杰)

14. 三峡看宜昌 三国看当阳(作者:张雨萌)

15. 关公圣地 忠义当阳(作者:梁锦芳)

16. 上善沮漳水 三国当阳城(作者:王丹)

17. 拜山拜水拜关公 品古品今品当阳(作者:田建军)

18. 山水多圣迹 忠义满当阳(作者:梁锦芳)

19. 忠义关云长 大美新当阳(作者:周文忠)

20. 一日当阳行 一生关公情(作者:刘连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