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军运会经验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荆楚网 2019-11-20 19:30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总结大会19日在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军运会成功经验,弘扬激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精神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接续奋斗。(11月20日《光明日报》)

这次大会是对军运会的全面总结,其中军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必须军政军民团结。这“五个必须”生动诠释了军运会成功的原因,是军运会的主要精神财富,传承弘扬这“五个必须”凝聚了我们在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在新时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这是军运会成功的基础。领导坚强,军运会强大;指导科学,军运会精彩。军运会的巨大成功是新时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硕果,硕果飘香,沁人心脾。

在新时代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让人民的希望成为我们的努力方向。人民群众希望在军运会上看到中国气派、军人特色,希望实现“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我们达到了。军运会再次谱写中国传奇,再次创造世界奇迹,也再次证明,以人民为中心,就能在人民的笑脸上闪烁出中国精彩的光辉。

在新时代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就是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军运会做到了,军运会为人民创造了精神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输入强大能量。从志愿者服务,到运动员拼搏,到舆论传播,军运会成为让人民幸福,激发复兴力量的强大发动机。军运会以硬核成绩告诉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必然能够创造精彩纷呈。

在新时代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就是用改革创新抒写我们的新征程。军运会创造了“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队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实现“两个一流”目标,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这种“创造”就是不断改革创新的结晶,这种“彰显”就是我们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宗旨。改革创新,就是要让我们的事业更精彩,让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显著。

在新时代必须军政军民团结,就是要通过军政民团结创造军队工作的奇迹,政府部门的奇迹,人民幸福的奇迹。军运会做得非常成功。军地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创造了军运历史、激发了城市活力,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宣示了中国和平发展主张,实现了军运会的多赢,打造了军运会的综合效益。军政民团结必然谱写新时代的更大成绩。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必须军政军民团结,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为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输入强大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