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上门服务 留守老人用上了天然气

荆楚网 2019-11-20 17:2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丁楚风 通讯员 吴冰)“你们帮忙解决了盼望了好久的事情,太谢谢你们了!”11月20日,家住武汉市新洲区文明里社区68号的邓婆婆,紧紧拉着江北中燃公司客服部主管的手,嘴里不住说着感谢的话。

邓婆婆和老伴年近七旬,子女都在外地打拼,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来看望他们。看到邻里都用上了天然气,邓婆婆也动了心思,觉得用天然气经济又清洁,也很省心,很想自己也用上天然气。但是老伴腿脚不灵便,又担心自己办不了安装通气的手续,邓婆婆心里犯了愁。

11月18日上午,邓婆婆看到城管人员和穿着工作装的燃气公司客服人员经过的时候,她便问了起来。此事引起了区城管执法局和江北中燃公司的重视,区城管执法局所属的燃气主管部门区燃管办和燃气公司经过商议,决定特事特办,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帮老人安装燃气。 通讯员供图

19日上午,江北中燃公司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办理了报装手续后,马上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施工。20日一早,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通气点火手续,并现场细致耐心地演示使用方法,讲解安全用气要点和措施。

老人拉住工作人员的人表达感激之情。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江北中燃公司将定期安排工作人员,为邓婆婆以及有类似情况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对他们的用气情况进行安检和回访,让这些老人更好更安全地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