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11月26日开幕 精彩抢先看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1-20 17:14

11月20日,“2019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宜昌召开。 通讯员 牛运洪 摄

关公庙会、关公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宣传和展示当阳文化旅游形象的亮丽名片。 当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国三大关庙之一——当阳关陵。 当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曹霓 通讯员王涛 汪运钦)20日,记者从“2019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6日在当阳市开幕。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以“忠义情长•雄风当阳”为主题,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其中,开幕式是第一道文化大餐,法国留尼旺关帝庙、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女皇博物馆关帝殿、马来西亚淡杯关帝庙、毛里求斯首都关帝庙、美国纽约关帝庙,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关庙将送来关公塑像,并辅以歌舞、朗诵、武术等表演形式,致敬新时代关公精神,展示新时代关公文化魅力。

26日下午,举办的“新时代关公精神”关公文化研讨会,将邀请全国研究关公文化的知名专家学者,从关公文化精神、传统文化、文旅产业创意模式及营销等方面,对关公精神的当代价值及打造文旅产业的发展进行系统地探讨。

26日至27日,举行的“转型跨越•绿色当阳”高质量发展论坛、“双招双引”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等经贸活动,推介当阳、吸纳人才、汇聚人气、集聚智慧,加快当阳高质量发展步伐。

为更好地体现参与性、互动性,从11月25日开始,将举办“千年关公情”关公文化主题展、“玩转长坂坡”非遗民俗展演,组织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和技艺集中展示展演,充分展示特色鲜明的当阳民俗文化。同时,举办“舌尖上的三国古城”当阳首届美食文化节,汇聚当阳各地特色美食,为游客呈上一道当阳“满汉全席”。

此外,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安排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当阳专场演出、“过关斩将”当阳市电子竞技大赛、“当阳有礼”旅游商品展销等活动。游客可以体验当阳的自然风光、精神风貌,鉴赏特色美食及文化旅游产品。

据了解,当阳是三国文化、关公文化的富集地。关公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经过1800多年的传承发展,其“忠义仁勇”的核心理念影响极其深远,具有丰富的时代价值。自1991年以来,当阳已连续举办了27届关陵庙会、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有力提升了关公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关公文化旅游节经过多年的培育、打造和提升,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当阳文化旅游形象,传承和弘扬关公文化的亮丽名片。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当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何良平说,当阳市将以关公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积极探索以关公文化塑造城市品牌、以关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促进当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