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市民之家

黄石日报 2019-11-20 10:01

黄石日报讯(记者石勇通讯员柯刚)18日,黄石市民之家启用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入驻,这也是法律服务首次进入行政服务窗口集中办公。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4个便民服务窗口,作为集多项司法行政职能为一体的“窗口化”服务平台,突出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平台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基本服务,同时还引入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专业调解、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安置帮教、监所远程视频探视等各类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整体升级了我市“12348”热线平台,每天指派2名优秀律师负责进行热线解答,与省司法厅联网提供365天7乘24小时服务,群众在任何时段拨打“12348”热线电话均能得到专业律师的优质免费法律服务。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模式,发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平台的作用,将司法行政系统各类公共法律服务集中进驻,群众只需到市民之家就可“一站式”享受所有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