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全市第二届中老年人文体活动展演举行

荆门晚报 2019-11-20 09:43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昨日下午,第二届荆门市中省企事业单位中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在荆楚理工学院礼堂举行,太极表演、旗袍秀、手杖操等17个优秀节目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共同主办。当日下午3时许,活动开始,精彩节目轮番上场,数百名中老年人组成一个个代表队登上舞台展示健康风采,现场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由荆楚理工学院师生带来的旗袍秀《荆楚风韵》震撼登场,传达出东方女性的古典神韵。手杖操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健身方式,不同于传统的锻炼项目,它比一般健身项目更灵活、更适合群众运动,由中石化荆门分公司带来的《复兴的力量》展示了手杖操的魅力。随后,器乐合奏表演《荷塘月色》、舞蹈《中国梦》等节目精彩亮相,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荆门市体育健身场所不断完善,推动了健身活动的开展,中老年人已成为全民健身大军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也希望老年人加强锻炼,通过富有特色的老年体育活动,为自己带来健康带来欢乐。(荆门晚报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刘远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