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品名门”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荆门日报 2019-11-20 09:45

11月15日至18日,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荆门市组团参加,部分获“荆品名门”品牌授权的企业在农交会上亮相。

本届农交会,湖北省设综合成就展区,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近几年湖北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突出成效和亮点;市场化展区参展面积约14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72家,品类涵盖了粮油、水果、茶叶、蔬菜、水产、畜牧等多种湖北特色优势农产品,组展参展规模排在全国前列。其中,我市搭建了“荆品名门”展馆,由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荆门民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荆门市新春养蜂专业合作社、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湖北京山蜜蜂王国养蜂专业合作社、湖北五三农场绿普旺食品有限公司、可可(荆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仙洞葛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仙之灵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组成,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观、品尝、购买。这些企业还参加了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

据悉,为全面提升农交会“五化”水平,引领全国农业展会创新发展,农业农村部还对第十七届农交会进行了市场化改革,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职能。改革后,农交会总体分为以公益性展示为核心的展区和以市场化运作为核心的展区。(记者杨健 通讯员覃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