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强调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咸宁网 2019-11-20 09:26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朱哲、见习记者谭宏宇、通讯员蔡祖峰报道:1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专题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丁小强、王远鹤先后来到市文化中心、市新时代文艺中心和咸宁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调研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汇报。

丁小强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旅游建设理论推向了新的时代高度。近年来,咸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竞进提质,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但是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主导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力度还不够,文化产业总量不大、实力不强、结构不优等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认清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潜力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丁小强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鲜明特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快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四馆一中心”、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抓好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抓好景点景区品质提升,延伸旅游产业链条。要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竞技、康养、休闲等融合,培育新业态,形成新的增长点。

丁小强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目标责任,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宣传部和文旅局要统筹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合力推进,共同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发展文化产业和推进全域旅游方面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各地结合实际也出台了一些配套政策,要切实抓好落实。要强化激励考评,大力弘扬咸宁精神,抓好文化旅游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务实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王远鹤指出,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推动文化小康目标全面实现。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好融媒体中心,推动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副市长刘复兴、吴刚,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