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 发现问题不放过 督促整改不马虎

襄阳日报 2019-11-20 08:45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郭良东覃涛全媒体记者殷素)“有了税务局研发的这款‘房租综合税率计算器’小程序,我对交税情况清清楚楚,再也不糊涂了。”近日,市民李玲在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开心地说。

李玲要办的业务涉及的税种较多,虽然她每次都顺利拿到发票,但对怎么计算出来的始终有些迷糊。她反映的这个问题成为高新区税务局的一个整改重点。

国庆假期刚过,高新区税务局就在主题教育碰头会上将纳税人的需求纳入正式讨论课题,随后又召开局务会综合协调。一周后,在税政、信息、管理部门多重努力下,高新区税务局干部加班研发出“房租综合税率计算器”小程序,让纳税人看得懂、算得清。

据了解,该软件具有宣传展示个人房屋出租代开发票政策规定、自动列明计算房租综合税率2项功能。纳税人只需输入房产类型、月租金收入额、开票类型、租赁月份4项内容,就可获知每个税种分月与合计的应纳税额,省去了查找政策和计算税款的麻烦。“我把自己的信息输入计算器,10月份要缴税771元。每种税该缴多少钱,我都了如指掌。”说话间,李玲已将税款算得清楚明白。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襄阳税务系统坚持“不搞花架子、不转空圈子、不摆假样子”的“三不”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主业主责,实行整改项目清单化、实体化、任务化,助推税收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派出3个巡回指导组,组织了13个调研课题,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目前制定整改任务31个,每个整改任务都将按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