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一亿元 助力科研与教育发展

荆楚网 2019-11-19 23:3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振泽)11月19日,卓尔公益基金会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捐赠协议,捐赠1亿元资金支持学校科学研究及教育发展。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建校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专项捐赠之一。

捐赠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道厅举行,湛毅青副校长主持仪式。卓尔控股、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阎志与许晓东副校长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该项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包括先进制造、数控系统、智能装备等相关学科、工程中心和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捐赠仪式。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对立足武汉本土成长的卓尔企业支持良多。众多华科校友成为卓尔多个领域的领军者和骨干,卓尔也一直在选送优秀员工到华科进修。为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对企业的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2013年卓尔控股出资500万元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基金会,2017年出资500万元支持学校建立了“卓尔城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阎志董事长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广受世人尊重的顶尖高校,不仅是大师、巨匠成长的沃土,更是开创性关键技术、大国重器诞生的摇篮,为产业、为国家教育与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华中科大自省的精神、严谨的学风、创新的基因、学术报国的情怀令他深感钦佩。这次捐赠行动,是为了表达他本人和卓尔企业对华中科技大学最大的敬意,同时助力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

在致辞中,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感谢卓尔企业对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此次捐赠用于支持新技术制造、数控系统、智能装备等相关学科建设,必将极大推动华科大相关学科发展,有力推动学校不断攀登高峰、追求卓越。学校将按照协议要求,管理使用好捐赠资金,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更好地推动学科建设和产业服务,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