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咸宁网 2019-11-19 11:13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恬、见习记者王苒宇报道: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远鹤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18个是否”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境界,找准问题是水平。要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对标自己是否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是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对自身进行一次大清理,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找准最主要的问题,找出群众最关注的急事难事。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才能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抱着剖析自己不怕严、吸纳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心态,从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原因,从政绩观、权力观、群众观等方面深挖根源。

会议强调,查摆问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要逐一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较真从严,时刻把问题放在心上,从严从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工作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