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开跑 中国选手殷晓雨获半程女子组冠军

荆楚网 2019-11-18 11:5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琦莹)活力天门,万马奔腾。11月16日上午,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在陆羽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万名跑友一起纵情奔腾。

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通讯员 供图

选手们感受天门城市魅力 通讯员 供图

天门市委书记、天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光明,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经纶,天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天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华,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赵佳,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宇慧,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庄光明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上午7时30分,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鸣响发令枪,万名马拉松爱好者从陆羽广场起跑,拉开了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的大幕。

男子组全程颁奖 通讯员 供图

女子组全程颁奖 通讯员 供图

中国的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16分47秒夺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通讯员 供图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rwa Dominick Kibitok以2小时19分41秒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PKURUI NANCY以2小时49分49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半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Philip Muriithi Kibaki以1小时05分40秒夺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中国的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16分47秒夺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据悉,2018年首届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本届赛事首次升级为“全马”,途经陆羽广场、东湖、西湖、天门植物园、天门中学、天门博物馆等地,赛道设置上也全新升级,将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景观的融合与展现,在沿途多个点位设置文化展演,展现曲艺、茶艺、蒸菜技艺等文化活动,跑友们在奔跑中感受了天门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茶香中品味天门别样的人文气韵,用马拉松的魅力,让天门呈现出全新的精彩。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13500多名选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