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科技部门打好“五张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 2019-11-18 09:50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刘佳佳)近日,随州市科技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科技部门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市科技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打好“政策牌”,及时兑现政策奖励,用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打好“高新牌”,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工程,对科技型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定向辅导和“保姆式”跟踪服务,不断壮大高企数量、提高高企质量;打好“平台牌”,围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建立健全产学研协作的技术创新机制,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引导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打好“人才牌”,实施科技副总计划,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和培养技术创新人才,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改革科技特派制度,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激发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打好“转化牌”,用落实政策助推成果转化,对转化应用科技成果投入生产的企业给予补贴,用市校合作助推成果转化,积极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动员企业全方位与高校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