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最美妇联人”和第六届“最美家庭”揭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1-17 16:18

11月16日晚,宜昌市“最美妇联人”揭晓。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第六届“宜昌最美家庭”揭晓,30户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家庭”。通讯员 郑阳 摄

2019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的学员们观摩了揭晓会。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宜昌市旗袍艺术协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旗袍服饰文化。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胡芸、王小玉)11月16日晚,宜昌市“最美妇联人”、第六届“宜昌最美家庭”揭晓。周蓉等10名“最美妇联人”、尚春霞家庭等30户“最美家庭”接受荣誉表彰。

为了鼓励妇联干部干事创业,选树服务妇女群众的先进典型和标杆,2019年,宜昌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妇联人”活动。通过基层寻访、群众评议、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方式,寻找出“最美妇联人”10名、“最美妇联人”提名人选20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自2014年以来,宜昌市妇联、宜昌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寻找宜昌“最美家庭”活动,广泛组织群众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教、讲家庭故事、展家庭风采、秀家庭梦想、树家庭典型。活动至今已举办六届,该市先后推选出610个候选家庭。其中,21个优秀家庭荣获全国全省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80个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成为宜昌榜样家庭,10个典型家庭入选全市“感动宜昌”“宜昌好人”“宜昌楷模”“新闻人物”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罗必炎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最美家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均成说,“最美妇联人”“最美家庭”,都是经过群众推选出来的,是群众身边妇女工作、家庭建设的标杆,希望受表彰的“最美妇联人”“最美家庭”发挥示范效应,再创佳绩,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由商务部主办、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2019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全体学员学习观摩了该活动,中华女子学院和省妇女干部学校领导出席活动。宜昌市旗袍艺术协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旗袍服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