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汉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日报 2019-11-20 09:42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王馨)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武汉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亚平以《坚定制度自信发挥治理效能》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解析,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伟大成就和显著优势。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制度自信,明晰制度图谱,加强制度执行,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担当职责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马国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省委宣讲团到武汉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武汉落地见效。

马国强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运用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鲜活语言,讲好制度自信的故事、城市治理的故事、群众身边的故事。

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各项工作,在破解超大城市治理难点上持续用力,努力形成体制机制创新的制度性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王亚平与武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江汉大学、市委党校专家代表,汉阳区、青山区基层宣讲员代表等进行宣讲交流。